close

我的失眠多半分為兩種:肚子餓,或是睡前用腦。

昨天(理論上應該是今天)的失眠,
混雜著睡前討論又懸而未決的問題, 
以及因為太準時吃晚餐而不斷蠕動的空腹,
即便不斷透過各種靜心的手法想讓自己入眠,
卻每每徒勞無功。

到了五點半,我決定停止躺在床上掙扎,走去麥當勞吃早餐。

沒有太陽的凌晨,走在校園裡並不會讓人感到害怕,
到了麥當勞,另我意想不到的是,人挺多的。
 
埋頭苦讀的、群聚討論的學生,看似電腦打了一整夜的SOHO族,
他們的夜晚,跟我一樣正要開始嗎?

我點了份20元人民幣的餐點,坐在靠窗的位置,
一邊看著清晨的公車,一邊大口大口的滿足飢餓以久的胃。

突然聽見身後一陣喧嘩,是兩個男人的聲音。

「你喝!」
「我不喝,你喝!」
「沒事,你喝吧,這涼了就不行了。」

我繼續吃著豬肉麥滿分,透過窗子的反光,觀察著這兩個男人接下來的互動。

我的目光,從穿著深綠色外套的男人,移到穿黑外套的男人,
然後是桌上一落一落成袋的蘋果,
蘋果的後面,
是一個趴著睡的小孩,目測大約8歲左右。


在那個當下,我突然為了自己只是為了滿足慾望而吃感到可恥,
接下來的每一口,都懷著無比的罪惡感。

步出麥當勞時,兩個男人還在聊、孩子還在睡,
凌晨六點,太陽尚未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ena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